拾玖

神器安利——坚果云,团队协作的好帮手

码一下

kirin产出小分队:

#图为坚果云运用于《Fate/Journey》的实用教程


#图多,请注意流量


------------------------------------------------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我们社团最近在用的一个非常非常好用的网盘+云平台工作软件——坚果云。


他可以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各种在协同作画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


适合场景:需要随时跟进稿件进度的漫画/彩图/同人志创作、有脚本/网点助理/上色助理/嵌字的漫画创作、排版工作量大的创作、其他各种形式需要多人合作的创作。


 (官网地址:https://www.jianguoyun.com) 


不过,如果大家爬去官网,大概根本不明白这跟画画有什么关系,但其实这个软件十分适合有协同创作需求的绘师。比如在创作漫画的时候,一般往往是脚本画好所有的初步分镜后,通过QQ传给主笔,主笔画完草稿然后传QQ回脚本确认,然后线稿、网点、嵌字,每一个步骤都免不了来回传文件。且不说文件到后期会变得很大,每次传都要很长时间,要是哪一次主笔文件传输失败又刚好出门,那么接下来的几天网点可能会变得无事可做,严重影响进度。要是主笔电脑再一不小心坏了,那基本崩盘。


而这些问题,至少用了坚果云之后,就不用再担心了。


 


作为一个能自动同步的网盘,坚果云主要有以下优势:


(1)高速上传,高速下载,自动同步,跨境同步


坚果云使用的是独立服务器,据说有军工级别的保密性能,不用担心泄密。上传和下载速度没有试过,但基本上1G的更新能在10分钟左右同步完问题不大。而且因为是自动同步,所以上传和下载的时候可以做其他事情,不用刻意的去盯着看,除非自己网速不行,否则传不过去的苦恼。


断点会自动重连,无需手工操作,目前测试下来跨境传输没有障碍,亲测至少美国可以正常登录和使用,速度也非常的ok。




(2)自动显示最近更新


同步文件夹中的任何改动,都会在保存后自动上传云端,并在客户端中显示最近更新情况。这样,哪个文件改了,哪个文件没动一目了然,非常适合解决编辑/主催监工的问题。


当然,也方便绘师汇报工作进度,让其他成员能够实时跟进绘师的工作进度。


 


(3)实时备份,保留历史版本


坚果云自带自动备份,所有保存在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都会自动上传到云端进行实时备份。同时,即便进行过修改,修改前的版本也可以在云端查询并且直接找回。完美解决绕了一圈后解决甲方爸爸还是更喜欢第一版的问题(笑


与此同时,就算有失手删除,云端也可以找回已删除的问题,哪怕这个文件在主机里被彻底粉碎,云端也可以找回。再也不用担心电脑坏了进度没了的问题。


 


(4)文件可检索,单一文件微调无需重复传输


坚果云自带强大的检索功能,可以直接在客户端检索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可以在网页端检索所有包括已经删除的历史文件。


单一文件微调,无需重传的问题,可能主催会比较有体会。当绘制进行到后期,psd文档动辄四五百M,如果只是微调色调,重传这个文件的过程也是非常痛苦的。坚果云这边因为是自动同步,所以微调和大改都是自动同步,并没有重传的苦恼。


 


(5)无需随身携带硬盘,可于多终端登录


除了可以用自带的客户端(Windows和os都支持),坚果云还有网页端可以直接查看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出门在外或者到印场打样和印刷的时候,都可以直接通过网页端下载上传同步文件夹中的文件,随时查看随时修改随时更新,不用时时刻刻都带着移动硬盘。


 


(6)性价比还不错


坚果云有免费版和付费版之分,如果仅仅是小说或文本的创作,那么免费版应该就足够了。但如果是图本、漫本的创作,那么可能还是需要用到付费版。付费版的收费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不尽相同,大家可以先用免费版试用感受一下,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官方咨询应当使用哪个层级的付费版。付费版虽然会需要一笔购买费用,但从长远来看,相较于坚果云带来效率提升,这个费用还是很值得的。


 








 






写那么多,希望有大概介绍清楚坚果云的功能了。其实坚果云我们从之前大阿尔克纳创作的时候就开始用了,功能也在不断的摸索之中,会推荐是真的觉得好用,有多人创作需求的社团和绘师真的可以尝试。写完发现这个推广好硬,但我们真的没有拿坚果云官方一分钱。但教程写得那么用力,希望官方看到时要是能给我们续期几个月就好了。(笑

评论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