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玖

[真遥]我为什么不和小遥告白的100个理由-Part1

怎见浮生不若梦:

Time Is Nothing:

1

这一切都是从一个黄绿相间的笔记本开始的。

 

2

18岁那年橘真琴给七濑遥写了一封情书,上面满满的全都是带着强烈个人风格的真情表白,句句都中肯而朴实。他在第一页纸的第一行上写着:“我想跟你说一句话……”然后他就写了整整十页纸。

现在回想起来那绝对是他整个写作生涯中写得最不中肯而诚实的一个句子,有些时候他也会一边敲着新稿子一边有意无意的跟我提起。不过一般情况下那些时候我所在意的只是他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放下稿子过来陪我吃晚饭,所以除了吐槽一下我这个笨哥哥优柔寡断的程度或者替他喜欢了对方18年都没说出口的性格捉急,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感受。不过后来在我知道七濑遥自作主张的替他拒签了18年的情书之后,我发现也许脑子被泡坏了的人不止他一个,并为此开心的松了一口气。

那次告白的结果是出乎意料却又皆大欢喜的,哥哥在颤颤巍巍看了三遍小遥家的地址之后还是把书信寄错了地方,并由此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天知道那家我忘了叫什么的出版社哪根筋错位了,哦不或许是他们的脑子本来就少根筋?

总之不管怎么样,当我看到两天之后哥哥懊恼的拿着一笔钱和一本杂志样书站在信箱前发愣时,我真的不知道是应该祝贺他还是安慰他。那天晚上吃饭他也一直对着一盘咖喱只发愣不下筷子,就像他永远只对着小遥笑得最温柔但是从来不明白要把对方抱紧了再说一个道理。我想了一下决定还是把早该说的话说出口,于是我敲了敲桌子:

“哥,不要气馁,反正你和小遥天天都能见面不是吗?你看,你也可以像那个狂霸酷拽的松冈凛一样,在游泳池里把对方拽到面前然后来个告白什么的……”

我觉得我说完这句话哥哥的表情突然更忧伤了,而且直到今天我也没明白当时他那种表情看着我到底是因为我提到了松冈凛还是因为他自己也明白他永远也狂霸酷拽不起来。18年来他从来都是伸出手把对方从水里拉上来的那个,而不是把对方推到墙上或者拉到手边的那个。现在想想,或许那个时候我应该告诉他千万别担心这种问题因为松冈凛的妹妹会在不久的将来拽着我的袖子气愤的问我橘真琴和七濑遥是要拖到什么时候,然后我会告诉她不远了。真的不远了。虽然七濑遥脑海里梦里心里歌声里全是水,但是我这么温柔的哥哥,他怎么能不要呢。

没错。从一开始我就这么觉得。况且那时候离小遥发现哥哥的秘密,已经很近很近了。


3

第二天哥哥回家的时候表情更加凝重了,问他为什么他就叹一口气有点自责的说他和小遥吵架了——但是,我才不信呢。哥哥对待七濑遥的时候只会唠唠叨叨笑一笑然后没边儿的照顾对方,而七濑遥这辈子别说吼人就连说出来的话都很少。这两个人要是能吵起架来那福尔摩斯和花生就得吼着交流了——诶你问我为什么突然提这个?没准是因为我脑子里能想到的大家都懂的名著也就剩这一本了吧。

说到这里——前几天我去买衣服的时候碰到了叶月前辈,出于动物本能我非常诚恳地让他回忆一下那天的状况。叶月前辈当时一边大口吃着蛋糕一边模糊的陈述事实:“唔……那天小遥吵着下水嘛……然后小遥就@#¥%%……真琴就@#¥%%……然后他们就@#¥¥%……嗯就这样。”

其实我一直很崇拜叶月前辈因为他总是能把这样平淡无奇的场景说得跟小黄文一样。我思考了一下然后迅速的翻译了他想说的话,大概是这样:

唔……那天小遥吵着要下水嘛……然后小遥就一声不吭的脱了起来……真琴就双手拉着对方的外套嚷嚷着不让对方下去……然后他们就拉扯了起来……嗯就这样。

我感觉这样还是很像小黄文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懂了。而更值得注意的应该是那时候招呼小遥下去的人是松冈前辈……没错就是那个狂霸酷拽的松冈凛。后来有一次我跟着哥哥他们去看他比赛,虽然以前也听哥哥说过但是亲眼看到他毫不在意的把泳镜的带子拉得老长又弹在后脑勺上我还是感受到了真实的痛感。“凛还是和以前一样呢。”哥哥在旁边习以为常的笑着说道。我犹豫了一下,看了看面无表情的七濑遥然后小声的来了一句:“他的脑子一定就是这样崩坏的。”

我说,你们几个,别这么看着我。我这么说可不意味着你们几个的脑子就不是坏的。

 

4

那个时候我一直觉得水泳部的哥哥们脑子都很笨,明明喜欢对方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我第一次开始理解他们是15岁时喜欢上了同班的男生,然后我突然明白了哥哥那十多页的信和扔了他18年情书的七濑遥。我比他们更甚。我写了二十多页,而且到现在都没敢寄出去的事实说出来也更丢脸一些。

我一直都觉得七濑遥是个挺神奇的人,他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有表情,但是看着你的时候总会觉得气场有微妙的不同。在我还年少时,我在家门口不小心撞到他盯着来给哥哥告白的女生,没错,真的就是盯着。那个女生唠唠叨叨说了半天她多喜欢多喜欢哥哥然后七濑遥就在那儿站着,一双深蓝色的眼睛漫不经心却又无比专注的看着她,直到那个女生嘤嘤嘤哭起来然后一个人跑远。

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句子来形容他的眼神,不过前段时间我突然想到了。那个眼神有一种强大而自信的力量,像静默深沉,却令人畏惧的深海,让人不得不想远离。

——诶,其实前面那一段都没什么用,估计你们也没怎么看懂。其实七濑遥的眼神很简单,我总结了一下,大概就一句话。

他想说的是:别傻了,他喜欢的人是我。

 

5

那天女生跑远之后他看了看站在门口的我,“那个姐姐找哥哥有事吗?”我问。“没有,她是来发传单的。”他答。

说完还人畜无害的摸了摸我的头。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